首页   期刊介绍   编委会   稿约   期刊订阅   留言板   联系我们   English
 
中国医院统计
  作者中心
 作者在线投稿/查稿
   投稿须知
   在线投稿操作指南
   投稿介绍信及授权书
   论文模板
  审稿中心
 专家在线审稿
   审稿须知
   专家审稿意见书
  编辑中心
  编辑在线办公
  主编在线审稿
  在线期刊
   当期目录
   过刊浏览
   摘要点击排行
   论文下载排行
   Email Alert
   
 
  访问统计
总访问量
今日访问
在线人数
    稿约
 

 《中国医院统计》杂志稿约
 
 本刊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、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与滨州医学院主办的国家级科技期刊,以全国各级医院从事统计、病案、计算机及医院管理的各部门工作人员及医学统计专业的教学、科研人员为读者对象,设有统计方法研究与应用、住院统计、门诊统计、医院管理、病案管理、计算机应用、疾病分类、综述、讲座与讨论等栏目。欢迎踊跃投稿。
    一、投稿要求
    1.来稿应具有科学性、创新性、实用性和可读性。要求资料真实、数据可靠、论点明确、结构严谨、文字通顺。单篇论文3000~5000字(包括图表和参考文献)为宜。
2.文题力求简明准确,反映文章的主题,一般以20个汉字以内为宜。论文如属国家或军队、省、部级科研基金资助,请在首页作者单位前标注“基金项日:×××基金资助项日(基金编号)”,并附基金证书复印件。
3.作者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(排序应在投稿时确定,在编排过程中不应再作更动,作者中若有外籍作者,应附其本人同意的书面材料);下方列出作者单位(与单位章相符,可详细到部门科室)、邮政编码、单位所在地、通信作者姓名及其Email地址。
 4.摘要300500字为宜。尽可能采用结构式,即包括目的、方法、结果(给出主要数据)及结论4部分,各部分冠以相应的标题;不适合结构式摘要的采用描述性摘要,概括介绍文章内容。采用第三人称撰写,不用“本文”等主语。
    5.所有稿件须标引35个关键词。请尽量使用最新版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《Index Medicus》中医学主题词表(MeSH)内所列的规范词。
   6.所有稿件须附英文摘要:包含题名、作者姓名(全部作者汉语拼音,姓和名的首字母大写)、全部作者单位名称、所在城市名、邮政编码和国名、摘要和关键词。
   7.提供“中图分类号”和“文献标志码”。
    8医学名词以1989年及其以后由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、公布,科学出版社出版的《医学名词》和相关学科的名词为准,暂未公布者仍以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《英汉医学词汇》为准。计量单位执行GB3100-93《国际单位制及其应用》。数字执行GB/T15835-1995《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》。统计学符号按GB3358-82《统计名词及符号》规定。统计表采用三横线表格式,并附表题。图表不与文字重复,图高宽比例以57为宜。
    9所有文稿须附参考文献,应以作者亲自阅读过的近5年内文献为主,并仔细对照原文核实。综述30条左右,其他文稿10~20条为宜。适当引用外文文献。采用顺序编码制著录,依照其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标出。
    二、投稿注意事项
    1.来稿一律文责自负。根据《著作权法》,本刊对决定刊用的文稿可作文字修改、删节,凡有涉及原意的修改,则提请作者考虑。论文刊出后,专有使用权即归《中国医院统计》编辑部所有。除以纸质载体形式出版外,本刊有权以光盘、网络期刊等其他方式出版刊用的文稿,稿酬已在本刊付酬时一次付清。不同意者,请在投稿时提出声明,否则将视为同意。
    2.来稿须附第一作者单位介绍信。介绍信应注明对稿件的审评意见以及无一稿两投、不涉及保密及署名无争议等项。来稿须注明第一作者(或通信作者)的详细通信地址与电话号。
    3.编辑部在收到稿件后即登记编号,并及时发出收稿回执(附稿件编号)。有关稿件一切事宜本刊编辑部均与第一作者(或指定的通信作者)联系。作者在接到本刊回执后未接到稿件处理通知,表明稿件仍在审阅中。作者若欲投他刊,请先与本刊编辑部联系,切勿一稿两投。
    4.确认刊载时按本刊标准收取版面费,可由作者单位从课题基金、科研经费或其他费用中支付,确有困难者可申请减免。版面费应转账到指定单位账户,切勿交个人或信中夹带。来稿刊出后按本刊标准付以稿酬(含光盘版、网络版稿酬),并赠送当期杂志2本。
  5.登录《中国医院统计》网页(http://zgyytj.bzmc.edu.cn),按要求投稿。
  6.编辑部联系方式: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,邮编264003,电话(0535) 6913980;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,邮编256603,电话(0543) 3256888。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版权所有 © 2016 《中国医院统计》编辑部 
地址: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:264003 电话:0535-6913980
        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:256603 电话: 0543-3256888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-mail: yytj@163169.net
           技术支持: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